9/15我在墾丁

2011091510:00

雨下了一整夜.直至清晨才停歇!
拉開落地窗帘.房外一群人正在淨灘!
垃圾不是該隨手帶走的嗎???


天氣陰陰的.海風涼涼的.心情藍藍的……
忽然想起圖友老阿布說的後壁湖……
走…出發!!
半路看到地標.下車留下足跡…….龍鑾潭!!!


繼續往前走....來到貓頭鼻……
清亮的歌聲導引著方向………前往!!
一對夫妻.正用著他們的母語.唱說著我聽不懂的故事!!
但那帶點愁的旋律.優美的歌聲.卻令我感動不已……


來到後壁湖碼頭.本想到蘭嶼晃晃.但老闆說這船到蘭嶼我就得回頭了!!!
因為這會是蘭嶼回本島的最後一班!!!
ㄜ……還是逛逛碼頭就好^^"


碼頭泊滿各式各樣的遊艇.小吃街擠滿了用餐遊客.香味催觸著鼻端.......
用餐囉!!!
熱情的老闆娘.知道我只有一個人.貼心的將分量減少.新鮮的海鮮……甜^^~~


用完餐.走出小街外……誰家小豬??
可愛的模樣.忍不住蹲下幫牠拍張倩影.牠也熱情的回應.在我的褲子上大方的留下剛剛翻滾沾上的……泥巴!!!
我該感謝牠的熱情嗎Q.Q

轉頭回墾丁.本想回房間休息.忽然想看看白天的鵝鑾鼻燈塔.或許再到最南點去走上一遭!!
停好車.往最南點走去......
緣分…什麼是緣分?這就是了!!我看到林大哥了…..YA!!!
原來大哥開了攤椰子攤.位於往最南點的路上!大哥馬上剖了一棵椰子給我.客人忽然增多.先到最南點晃晃在來找大哥聊聊囉!!!

走入往”最南點”的小徑!白天的小徑跟那天夜探的感覺差很多呢!!!
如果你也正在這條小徑上.沒錯!帶著滿身泥巴.抱著顆大椰子的人.就是我了!!!

來到最南點…我到底人在台灣還是大陸阿??怎聽到的語言都帶著濃濃的北京腔??讓我的椰子跟這些外來朋友留個合影吧!!
大哥說大陸客帶來了攤販的經濟奇蹟.雖然牠們離去後會留下髒亂.但最少也留下新台幣!!!

大哥養了很多很大的寄居蟹!可愛的呢!拍個照吧!!
大哥說:寄居蟹很好養.喜歡就帶回台北吧!!!
感動呢!但…還是讓牠留在墾丁吧……
攤位上有多位林大哥的好友.知道我到墾丁來玩.都說要請我去吃海鮮呢!!
南台灣的人情味及熱情真是此次最大的收穫!!!感動!!!!

再次確認電話儲存成功.才敢跟林大哥道別!
大哥叫我從燈塔後門再進去走走…
可是……後門白天不開放遊客進入耶^^”
走到燈塔後門.大哥電話就到了!要我拿給門口的人聽………
特權…什麼是特權??這就是了!!後門開了……
我該驕傲的走進去?還是害羞的走進去呢^^”

草原中遊客不少.耳邊傳來的還是濃濃的北京腔!!
有個可愛的伯伯.站在石牌旁拍照呢!我也幫他拍一張吧^^~~
留下這刻的鵝鑾鼻燈塔及平坦的草坪.正式打電話與林大哥道別…
大哥說:等我10分鐘.我攤子收一收帶你去玩!!!
不要吧.大哥!你的熱情已經讓我銘感於心.怎能再耽誤你賺錢的時間呢!!
趕緊說:林大哥.下次吧!我得趕回台北了!等你到台北來.我一定好好的帶你去玩!!!
南台灣的人情味及熱情.這輩子....怎能忘懷!!!!!!!!!!!!!



*此圖取材於網路.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

緣份....讓我再次巧遇林大哥!!熱情....永生難忘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