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探恆春半島

2011091310:00


晚上7點.本想到墾丁大街找東西止餓就好.一踏出民宿門口.一輪皎潔圓月吸引腳步.忍不住駐足拿出手機拍攝.卻照不出它的萬分之一美!!!

忽然想起朋友提起.鵝鑾鼻的光害少.容易看到滿天星辰.趕緊驅車前往鵝鑾鼻!
到達時巧遇一場熱鬧廟會宴席!華麗的舞台上.有可愛的阿姨唱著一首老歌”月亮代表我的心”真是應景!!!

離開熱鬧的廟會宴席.走進漆黑的公園裡.點根菸.抬頭仰望天際.星辰果然明亮美麗(可惜手機拍攝不出來)鵝鑾鼻的月亮也似乎與墾丁有些不同!!!
望向後方鵝鑾鼻燈塔吸引了我.循著步道走去.漆黑的二旁.越走心越慌…轉頭走出公園(原來我沒想像中的勇敢^^”)

本想繼續回墾丁大街覓食.耳邊卻傳來:你開車出停車場.右轉後看到路開進去就到燈塔下了!喔喔…原來是一位不知名的大哥報路走呢!!
真要誇獎一下南台灣的人情味及善解人意.既然知道我在尋找神麼.還會主動告知!

遵照不知名大哥的說法.右轉出停車場.看到路開進去.然後……..我迷路了!!!!
正想出來問路.ㄝㄝ..不知名的大哥再次出現(好像早算準我一定會迷路似的Q.Q)
結果還是不知名的大哥騎車引導我到目的地!再次感謝南台灣的人情味!!!
鵝鑾鼻燈塔大門已關.前方的草坪像座高爾夫場.躺在草皮上望著天空.星辰比公園裡的還要明亮!!!

(你自己一個人來玩阿?)哇哩....大哥不要嚇人嗎!雖然已過農曆七月!!!
就這樣席地與林大哥攀談了起來!結論…林大哥提議帶我夜探恆春半島!!!
答案…….出發!!!!!

坐在林大哥的摩托車上.穿越整片草地往海邊木步道去.哇…海耶!
潔亮的中秋月光.照亮整條木步道.就著林大哥口中的墾丁海產. 沿著木步道緩緩步行!!!
這樣美麗的中秋夜…..我在墾丁!!!


離開木步道.林大哥要燈塔的朋友.開一下大門.讓我拍一下月光下的鵝鑾鼻燈塔!!感謝啦!!!

騎著車.林大哥又載我前往台灣的最南點.林大哥說.他的出生地.就在那裏.只是房子被政府徵收拆除了.變成現在的國家公園…..哇.海景戶耶!就這樣消失了!!!

騎車轉往小路(如果那稱的上"路"!!)前往龍坑風景區.林大哥說:林媽媽說過.就算有人拿十萬要他晚上一個人走這一趟.打死也不肯!
我說:給我五十萬叫我晚上一個人走這條路.乾脆直接打死我好了!!!

到達目的地.林大哥當起稱職的導遊.細說著龍坑的種種生態!並指向前方各角度.告訴我閃著燈的地點是何處!!哪個方位看夕陽最迷人.哪邊看日出最美麗!!!
月光下的龍坑.吹著稍強的海風.耳邊傳來陣陣的浪濤聲!!
這樣迷人的中秋夜……我在墾丁!!!

回到燈塔下.林大哥提議.帶我去看明早看日出的最佳地點!!!
走……繼續夜探墾丁!!!!

開車來到”風吹砂”(好可愛的地名)林大哥仍詳細的介紹著風吹砂的地名由來.海沙在東北季風吹襲時.如何掩蓋馬路……


繼續往下個風景區前去.這次來到”出火風景區”稀奇的哩!!!
路邊還有商家賣著仙女棒及煙火.
現場人潮還真不少!!!
這麼稀奇的中秋夜!我在墾丁!!!


繞了一圈回到恆春小鎮.林大哥還帶我去看”搶孤”的現場.並訴說著恆春居民如何團結的拿下年年第一!!!
走向’恆春東門”在林大哥的介紹中.拍下"東門"二個字……結束這一趟夜探恆春半島之旅!!!

送林大哥回到燈塔取車.並定下明早的日出之約.林大哥說:你的膽子真大耶!三更半夜敢跟第一次見面的我.走遍整個恆春半島!!!

ㄟ…….對吼!我現在害怕來不來的及^^??

再次證明南台灣人的人情味及純樸善良的本性^^~~


回到墾丁大街.肚子餓的咕嚕咕嚕響.可是滿街的攤販早已全部打烊!只剩下7-11燈光閃亮.買碗泡麵加顆茶葉蛋當晚餐吧!!!

凌晨一點半.我就著泡麵.邀墾丁的中秋月.
碰杯!!!!!



*本圖檔取材於網路.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

再次感謝好心熱情的林大哥...你的電話我忘記儲存了Q_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