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90810:00


記得初次與你見面.你正值青春.你的外表並不帥氣.個子又不高.說真的.我並不喜歡你.甚至於....討厭你!!
相處後才慢慢發覺.你有一手好文筆.書寫的字體是如此美麗!不起眼的外表裡.擁有一顆純真且善良的心.你對我的寵愛.如疼愛女兒般的.......無由!直到現在.我仍然心存感激!!
 
紅腫的雙眼.流不出的淚!沒了魂的表情.喃喃毫無意義的言語.猶如稻草人的軀體.你是否看見??
這樣的傷有多大?這樣的痛有多深?可以令一個活潑甚至有點吵雜的女人.有如此的表情?我無法理解!!我也無法體會!!
 
距離上次與你見面.日子也才過了三個多月.不是嗎??.......
猶記三個多月前的那一天.我與你手挽著手.走進你家附近的校園.坐在陰涼的大樹下.抽著菸..你像小孩般的嘟著嘴.抱怨著你的生活如何的不順遂!老婆如何的不體貼!甚至賭氣的想要結束這份婚約!
我再點起一根菸.對你淡淡一笑......
你輕輕的搓揉我的頭髮..問我最近生活如何?
我說:很好阿!只是...有時想找人說說話.因為夜深.所以只能與自己對話!疲憊的想要一個擁抱時.那雙臂彎不知在哪裡?想找人鬥鬥嘴.也不知道能找誰?
雖然你默默無語.但你懂我的意思.我知道!所以到家時.你將小阿姨手上的行李奪取!藏進房裡!
後來從媽媽那裏知道.在校園散步成了你跟小阿姨的每日行程!!
 
也才三個多月的日子阿.....不是嗎......
今天.....幫你點根菸放在桌前.默默的跟你說:親愛的小姨丈.你何其慘忍.就這樣靜靜的離去!何時再陪我抽菸聊天?!以後能有誰再搓揉我的頭髮? 誰能再寵我如你??
我只願你一路好走!如果真的有所謂的靈.請你看看小阿姨!如果真的有所謂的魂.請你撫去小阿姨的傷!如果真的有所謂的保佑.請你伺予她勇氣.讓她可以勇敢的走下去!!
整齊華麗的儀隊表演.你看到了嗎??美麗熱情的美女演唱.你聽到了嗎??
(誰可以告訴我.這樣的禮儀意義何在??)



*圖像取材於網路.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


人....到最後真的只有孤獨一人!!今天...小阿姨的表情.徹底解釋它的真意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