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萬大11/3

2011110410:00



陽光滲入窗簾.喚醒一夜的思念
緩緩吹來的風中.帶著涼涼秋意
早安....廬山
就是這條小溪.擾人整夜
感謝民宿老闆娘的愛心.一早幫我準備了黑咖啡
老闆娘...續杯


簡單用完早餐.出發....奧萬大
經過雲龍橋.............
二旁的山景忍不住駐足腳步
記錄一下..這一片翠綠及蔚藍
整個人都鬆了.......


像不像一幅圖畫???
沿著山路走走停停......
一個小時後終於進入奧萬大..
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幅.....畫


往後方走去.來到好漢坡步道入口
步道共有476個階梯.高差大約300公尺
剛好遇到一位來自台北市的時髦阿姨
跟她閒聊了一下.順便幫她留下足跡
猜猜阿姨的年紀??
她跟我說.她今年.....81= =


森林小徑.寧靜幽美.柔柔陽光.閃著樹葉.滲入林道
沿著階梯.放慢腳步.享受著芬多精的洗滌
一位大哥.辛苦的拿著除草機.整理著步道兩旁的雜草
閒談中.大哥驕傲的告知.整個山頭.他閉著眼睛都能走
我走過的路程.一定都有他留下的汗
辛苦了大哥....留影一下吧


轉個彎.來到另一個山道.賞賞鳥吧
或許因為不是假日.小徑上.人煙稀少
走了4.50分鐘後.........阿....鳥勒??


來到賞鳥平台.往下望去.盡是八八水災留下的傷痕
一條條小小水道.橫貫整片溪谷
耳邊傳來陣陣鳥鳴聲.但...鳥到底在哪裡??
我看到楓葉了....YA
可是....我要的是楓紅
不是翠綠的楓葉阿Q___Q





走了快3個小時.晃到奧萬大吊橋
吊橋橫跨整個萬大溪.長180公尺.深90公尺
耗費1400萬.於98年7月建照完成
(待續....)




*此圖檔取材於網路.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